貪官圈地牟利導致耕地銳減糧食緊張

Facebook

【新唐人04月28日訊】根據中共官方公佈的數據顯示,目前中國耕地面積已經下降到接近糧食安全的警戒線。大陸維權人士表示,中國大面積的耕地被侵佔,搞房地產開發牟取暴利,老百姓保衛土地反而還遭到警察殘酷的鎮壓,要遏止耕地被瘋狂的掠奪只能靠體制的改革。

中共國土資源部近期發佈的2007年《國土資源公報》顯示,去年中國全國耕地面積為18.26億畝,淨減少61萬多畝。陜西維權人士馬曉明表示,要遏止耕地被瘋狂的掠奪只能靠體制的改革,讓人民來監督。

馬曉明說:每年的耕地以幾千萬畝的速度銳減啊,這個問題已經很緊迫,很尖銳了,貪官污吏強行的掠奪土地,修廠房啊,蓋樓呀甚麼修鐵路啊,實際上從中牟取暴利,中國人民的衣食住行有沒有保證,他們根本不管。

中共官方媒體報導,為保證糧食安全,中共國務院要求耕地面積保持在18億畝以上,而目前中國的耕地面積已經接近了這個警戒線。四川農民維權代表劉正有表示,十八億畝的警戒線早就保不住了,貪官污吏為了自己的利益,不管老百姓死活。

劉正有接著說:現在國內大面積的耕地被侵佔了,官商勾結來搞房地產開發,而且老百姓保衛土地反而還遭到警察殘酷的鎮壓,甚至抓去拘留,然後發現糧食緊張了以後,他們才跟著喊要保這個十八億畝,完全是一個演戲的國家。

黑龍江農民陳甲平表示,政府每年都在徵收農民的土地,說是搞經濟建設,圈走了很多良田,現在都成了荒地,因為糧食生產成本也都上漲,減免農業稅後農民並沒有獲得多大好處。

陳甲平披露,每年都在徵用農民的土地啊,建設都侵佔良田,不少地荒著,這些生產資料啊,物價上漲抵銷了國家惠農政策。

據大紀元報導,土地出讓金收入成為中國地方政府收入的主要來源。這種延續十多年的「賣地財政」導致房價高漲,耕地流失,損害農民利益,也導致一些地方政府為搞形象工程大肆揮霍,甚至土地違法、腐敗等現象滋長。

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