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臨近 北京开始大规模截查访民

距离奥运会还有三个半月,北京开始了大规模清查访民的一系列行动,公安在马路上严查暂住证,关闭小旅店,严加监控房东的租客,甚至在信访办里截访,抓人。外地在京的访民生活在担惊受怕之中。在访民聚集地丰台区的街道办,居委会等都接到通知,即刻取缔小旅店的经营。

星期五,一位姓赵的访民对本台表示;“十九号,二十号丰台区政府主导部署到居委会,通知那些开小旅店的老板不能再经营了,如果经营就要罚款,丰台区是整个北京的一个重点,因为它住的这种身份的人比较多。”

而海外搏讯网站星期五说,北京出租房屋地带的居民每户都发一张表格,要求房东给每个租房的租客填写,如果漏报,房东将受到不低于200元的罚款,甚至拘留。

姓赵的访民也说,“居委会也得到这种通知以查暂住证的名义登记,这些人都是做什么的,尤其是法轮功学员和上访者。”

而警察在大街小巷以查暂住证的名义截查身份的事件也比比皆是,姓赵的访民说“大街小巷时不常的就有民警把警车停在路边检查过往行人,他们看到谁有点儿像上访的就上前查身份,登记,然后交给当地。”

据大陆天网说,就在星期五上午,访民的聚集地寿宝庄被警察包围,他们把守路口搜捕访民。

一位姓曹的访民向本台讲述了她带着孩子逃亡的经历,她说:“抓了很多人,前天,我住在南站附近,公安晚十一点半去搜捕,我听到动静去厕所趁机跑掉了,我在大街上流浪了一夜,我的小孩都感冒了几天,我们这些冤民真是没法活了,中国怎么这样对待我们这些冤民啊,五一还要大抓捕,我跑了很远,我还在想办法找个地方住,没有安身的地方啊。”

她说许多访民没有办法都住到了桥洞底下。她说:“旅店里门上写着拒绝上访人住店,收一个上访的要罚款,许多人都住在桥洞底下,大街上,大街上现在还很冷啊,胡锦涛还说和谐社会,怎么和谐?看起来奥运会对我们上访的是一个很大的打击,要把我们上访的要抓回去关起来,把我们这些人要整死。”

这位访民是湖北郧西县的,她的丈夫郑大靖在八个月前被他们县里截访人员抓回,至今关在黑监狱里,受尽折磨。

她说:”我的丈夫郑大靖被县委书记关押着,三月十九号把牙齿都打松了几口,在一间潮湿阴暗的屋子里,窗户都被封死了,八个多月来,他的头发长的都围起了脖子,嘴上的胡子长的都不能吃饭,那都不准剪,我们县委书记说胡锦涛叫他私设黑监狱关押我们访民。他说我们告都白告。”

此外,据另一位访民表示,她的浙江朋友在国家信访局帮她填写表格被截访人员截走。

她说:“找一个人给我填表被他们扣住了,她先进去,我后进去的她就不在了,多数都是扣下,他叫你填表然后交到里面谈,到里面就把你关起来了,他就从后面把你接走了,把你关起来了。”(RFA NEWS)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