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四月二日零時起全面調漲柴汽油價格

Facebook

(中央社記者劉正慶約翰尼斯堡三十一日專電)在全球石油需求遠超過供給的情況下,石油價格已飆升到每桶一百零五美元,為反映全球油價上漲趨勢,南非自四月二日零時起,每公升柴汽油價格將同步調漲。

南非「汽車協會」今天表示,柴汽油全面調漲將對駕駛人和通勤族的可支配所得造成負面衝擊,未來六到八週,各零售超市將毫無疑問感受到油價上漲的壓力。

從四月二日零時起,每公升汽油將上調南非幣六點六角至六點八角不等,柴油則一口氣增加一點三鍰,加上財政部長曼紐爾在年初預算報告中已表示,交通意外險和汽油燃料稅也將從四月一日調漲,汽車協會指出,消費者的生活成本將因一系列的漲價而提高不少。

以約翰尼斯堡和普勒托利亞所在的豪登省為例,駕駛人支付每公升汽油的錢將超過八點八鍰(約台幣三十五元),而隨著交通運輸成本的增加,南非日用品價格也將跟著調漲,民眾的荷包將大幅縮水。970331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