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腸癌檢查 紐約少數族裔受益

Facebook

在全美和紐約市,腸癌都是癌症中的第二大殺手,多發在50歲以上的人群。然而如果能得到早期診治,5年的存活率能達到90%。自2003年起,紐約市政府就和美國防癌協會等合作,為沒有保險的人士提供免費腸癌和治療,其中少數族裔受益最大。下面請看報道。

据紐約市健康与心理衛生局的統計,50歲以上的少數族裔接受腸癌檢查率自03年以來有明顯的上升,亞裔的檢查率03年只有24%,06年達到了52%,西班牙裔和黑人也已經達到了和白人基本相同的水平。

今天紐約市議會議長柯魁英、美國防癌協會、紐約市健康和醫院公司以及多位市議員于市政府紅廳聯合宣布,08年市府提供250万美元資金,幫助沒有保險的紐約人在 5個區共18所醫院接受免費的腸癌檢查。

市議員麥琳達.卡茲(Melinda Katz)的父親因診斷太遲于1987年死于腸癌, 她提醒公眾,只要及時診斷,腸癌是可以預防的。

市議員麥琳達.卡茲:腸鏡檢查也教育了人們。同時,重要的是,無論你有錢, 沒錢,還是中等收入,這信息已經傳達到社會,即及時的預防可以拯救生命。

美國癌症協會美東首席執行官唐納德.狄斯塔斯表示,他希望免費腸癌檢查可以幫助更多的人。

美國癌症協會美東首席執行官唐納德.狄斯塔斯:當你看這些圖表,效果是顯著的,我們對此很自豪。但是無論是52%還是58%的檢查率,仍然有很多人得不到服務,我希望今后這項服務還會繼續擴大。

据專家介紹,腸鏡檢查中如果發現有息肉,當時就可以去除,大大的降低罹患腸癌的可能。而該項免費服務自03年以來已經處理了1029例息肉。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