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漫畫家無悔創作回教諷刺漫畫

Facebook

丹麥漫畫家威斯塔高(Kurt Westergaard),因為諷刺回教始祖的漫畫而引起回教徒憤怒,星期三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漫畫目的不在於傷害伊斯蘭教徒,而是想諷刺使用暴力的國家和團体。

威斯塔高證實,諷刺回教始祖穆哈默德的漫畫改變了他的人生,有不少人計畫要謀殺他,但他並不後悔,72歲的威斯塔高在漫畫里把回教的創始人的頭巾畫成炸彈。

威斯塔高表示﹐他的畫不想傷害回教徒,而是針對那些使用暴力的國家和團体。并且這些漫畫最可以幫助伊斯蘭教在西方社會找到空間,因為這裡的普世價值對回教社會觀點不同。

威斯塔高說:「我會用同樣的方式,因為這有助於西方社會接受回教。」

威斯塔高的漫畫最早是在2005年九月刊登於丹麥的《日德蘭郵報》上。至少有15家丹麥報社和國外報紙曾經刊登過諷刺漫畫,這激怒了回教世界,認為褻瀆了他們的創始人﹐造成新一波的抗議行動。蓋達組織頭領賓拉登上週警告歐洲會因此受到懲罰。

上個月,丹麥安全情報局(PET)逮捕了企圖謀殺威斯塔高的一名丹麥人和兩名突尼西亞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