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一波宣傳戰 反CNN網站成立

Facebook

中共官方在拉薩抗暴兩週後,主動邀請17家境外媒體,共20多名記者進入採訪;另一方面,中國官方媒體仍然力度不減的批評西方媒體在西藏事件上的報導,其中以美國有線電視CNN首當其衝。下面將鏡頭轉交給本臺記者。

中共軍隊彈壓西藏的消息從3月14號傳出以後,中共官方對於境外媒體在報導西藏事件的角度一直很「感冒」。

CNN和英國廣播公司BBC,只要報導提到西藏,畫面就會變黑頻,儘管這些外國電視頻道,只被允許在政府指定的少數酒店和居住區收看。YouTube雖然23號在中國被「解禁」,但關於境外媒體的畫面仍被封殺。

英國泰晤士報一篇專欄文章,把北京奧運與1936年納粹德國主辦的柏林奧運相提並論,立即遭到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秦剛的嚴厲指責。

代表官方態度的新華網和人民網,26號分別在頭版刊登系列文章煽動民情。卻只字不提,在西方媒体被稱為第四權,慣例性的會全方位監督報道各路政治家的大事小情,和力圖反映事件沖突中雙方的各自聲音,立場。

中共官方新一波的反擊宣傳戰,還包括了相當數量的「反西方網民」。剛剛成立不久的www.anti-cnn.com網站,已有10萬多人點擊閱覽。這個網站稱CNN不是自己宣稱的「全球新聞的領導者」,而是「全球騙子的領導者」。

針對中共的新一輪宣傳,和民眾所被鼓動起來的情緒,旅美社會學家劉曉竹剖析說:「我覺得這是一種信息不暢通的結果,老百姓只看到一邊倒的宣傳,所以導致這種情況,第二,中共利用這種民族主義的情緒來轉移視線,想化解現在這種專政體制,也就是中共政權和老百姓之間的矛盾,保住自己的政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