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奧運贊助商再麵臨難題

Facebook

中共當局對西藏僧侶的鎮壓行動,使北京奧運贊助商進一步面臨難題。有報導指出,在國際抵制北京奧運聲浪日高的情況下,一些贊助商可能會縮小奧運營銷活動的規模。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的報導。

《華爾街日報》17號報導,北京奧運贊助商面臨了,既想保護他們在北京奧運會上的投資成果,又不想損害與中共當局關係的一大難題

報導說,包括一些大型企業可口可樂、麥當勞和大眾汽車公司等的一些內部管理人員表示,他們越來越擔心在西藏和其他問題上日漸高漲的抗議浪潮,會降低奧運會的商業成就。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的話說,美國幾家贊助商的高級管理人員已計劃未來兩周內,在紐約召開會議討論這個問題。

這次會議是在西藏事件之前,因為國際上日益高漲的抵制北京奧運的呼聲而決定的。而現在西藏的暴力事件可能進一步加劇這個問題的緊迫性。為幾家奧運贊助商擔任顧問的一名人士表示,贊助商最不想看到的就是另一次天安門事件。

報導指出,幾乎沒有人認為贊助商會在現階段退出奧運贊助。這些公司在中國的業務已有很長的歷史。不過據知情人士透露,一些贊助商可能會縮小奧運行銷活動的規模,以便與之保持一定的距離。

目前,西藏激進主義者表示,他們正計畫在基層活動中把奧運贊助商作為靶子。

稍早前,「達爾富爾之夢」也曾表示,奧運贊助商如果不發揮作用制止種族屠殺,將等著在未來接受一連串的示威抗議。

「達爾富爾之夢」還發起了一項名為TurnOff/TuneIn的活動,呼籲公眾在奧運會期間,抵制贊助商的廣告,轉而收聽好萊塢女生米亞.法羅在達爾富爾的一個難民營中進行的每日直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