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敦促穆沙拉夫确保大選公正透明

Facebook

【新唐人】1月28日,英國首相布朗在倫敦唐宁街10號會見了到訪的巴基斯坦總統穆沙拉夫,布朗表示,他希望巴基斯坦下月大選能“透明、公正”地舉行。与此同時穆沙拉夫的反對者在會場外舉行抗議活動,要求穆沙拉夫恢复巴基斯坦民主制度。

布朗在与穆沙拉夫會晤后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我敦促穆沙拉夫總統与巴基斯坦所有党派為巴基斯坦和平民主的未來而共同努力。我呼吁他繼續推進和解,正如他希望溫和力量間團結起來抵制日益嚴重的暴力极端主義威脅。對于巴基斯坦來說,2月18日的可信選舉是必要的。”

穆沙拉夫也向布朗保證爭取下月大選是“自由、公正和透明”的。他說,他有信心巴基斯坦在選舉后組建成一個強大的民主政府,實現和平過渡。

穆沙拉夫的抗議者在首相官邸外舉行集會,要求巴基斯坦實現民主。其中包括如今從政的前巴基斯坦板球隊隊長伊姆蘭 罕和他的前妻杰米瑪-可汗,他們中的許多人是巴基斯坦人民党的支持者,其領導人貝布托在去年底被刺身亡。

抗議者高喊反穆沙拉夫口號,伊姆蘭 罕指出英國外交政策的矛盾,他說:“我來到這里,指出所謂新工党种族外交政策的矛盾,他們支持破坏民主的巴基斯 坦獨裁者,這名獨裁者解雇了60% 的司法人員,軟禁最高法院院長,英國的首相應該在全世界推動民主和自由。”

一名人民党党員說:“整個巴基斯坦都對穆薩拉夫感到憤怒,因為他的所作所為不利于國家,我們想要一個自由的國家,我們要軍隊回到軍營,我們要求在巴基斯坦實現正義,司法自由和媒体自由。我們要求為貝布托主持正義,穆沙拉夫是凶手。巴基斯坦無法再承受下去了。 ”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