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將為探險家希拉里舉行國葬

Facebook

【新唐人】新西蘭將在星期二(1月22日)為第一位登上珠穆朗瑪峰的探險家愛德蒙-希拉里(EdmundHillary)爵士舉行國葬﹐並在葬禮前開放靈堂供民眾前往表達對希拉里的追思悼念之情。

許多新西蘭民眾在星期一(1月21日)前往放置愛德蒙-希拉里(Edmund Hillary)爵士遺體的教堂內﹐對這個世界上第一位征服第一高峰的新西蘭英雄獻上他們最後的致敬之意。

新西蘭士兵抬起覆蓋著國旗的棺木﹐緩緩的走進位於奧克蘭市中心的教堂內。當地的毛利族人也同時為希拉里爵士表演一段傳統的歡迎舞蹈。

希拉里爵士在1月11日,因為心臟病發作逝世﹐享年88歲。新西蘭政府決定在為這位國家英雄舉行國葬前﹐開放他的靈堂一天﹐讓民眾前往他的靈前﹐向他表達最後的追思和悼念之情。

曾以養蜂為業的希拉里爵士﹐在征服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之後﹐又多次前往南極和喜瑪拉雅山探險﹐並致力於改善尼泊爾偏遠地區居民的生活和教育工作。所以他也被公認為是二十世紀最偉大的探險家和慈善家之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