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會議廳被租 俄國反對派指責政府打壓

Facebook

【新唐人】俄國异見人士,曾被蘇聯監禁多年的作家布科夫斯基(Vladimir Bukovsky)星期日舉行集會,誓言要角逐明年3月份的俄國總統大選,他批評俄國當局暗地策划阻止反對派人士得到提名,和進行競選活動。

在俄國,要想取得總統大選的參選資格,必須在一個至少有5百人參加的集會上被提名,還得收集到2百万支持簽名,俄國异見人士布科夫斯基(Vladimir Bukovsky)指責俄國當局從中作梗,甚至阻撓他們租一個能容納5百人的會議廳來開提名會。

“整個程序非常可笑,一面要求我們召集5百名支持者,另一面安全部門甚至不讓我們租一個會議廳。”

布科夫斯基的支持者表示,他們后來不得不在一個小小的博物館開會,因為原來定好的音樂廳在最后一分鐘取消了租約。博物館又非常小,很多支持者不得不在冰天雪地中登記。

因為反抗前蘇聯的統治,布科夫斯基曾被關在監獄和精神病院多年,他表示,他競選不是為了贏,是為了讓人們注意到現在俄國有返回前蘇聯的恐怖統治的可能性。

“最令我震惊的是,我們再一次成了政治犯,精神病院再一次被政府用做懲罰异見人士的辦法,我用了我半生的時間來反抗,現在這一切又回來了。”

一天前,前世界象棋冠軍,現在總統普京的激勵批評者,反對党領袖卡斯帕羅夫表示,他被迫放棄總統競選提名,部分原因是支持者們被當局阻撓,無法租到一個地方開會來提名他競選總統。他表示,普京政府害怕反對党,克里姆林宮試圖扼殺任何真正的反對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