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野仙蹤演員獲頒好萊塢星形獎章

Facebook

【新唐人】曾在60多年前,參與電影”綠野仙蹤The Wizard of Oz”演出的7名演員,於11月20日獲頒好萊塢電影星形獎章,以表揚他們對娛樂界的貢獻。綠野仙蹤劇情真摯感人,上映之初適逢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人們十分憂心在戰場上的士兵安危,因而這部以回家作為故事主軸的電影,在當時引起相當大的共鳴。

飾演電影綠野仙蹤 夢奇津村莊國(Munchkins)裡的7名演員,星期二在好萊塢星光大道,獲頒第2352顆星形獎章,以表揚他們對娛樂事業的貢獻。

這七名老牌演員,乘坐馬車,在好萊塢高中的樂隊帶領下,來到當年1939年綠野仙蹤的首映會地點,洛杉磯的中國戲院。

飾演城鎮小販的演員卡羅爾Carroll在典禮上向在場群眾開玩笑的說:”謝謝大家的支持,如果我要競選總統,那現在會是一個不錯的起頭。謝謝各位觀眾,上帝保佑你們,你們讓我的心胸變得更寬廣,謝謝你們,我愛妳們。”

另一名劇中演員卡爾〈Karl Slover,〉表示:”參加綠野仙蹤演出時,我只有21歲,現在我都已經89歲了。”

這次綠野仙蹤演員能獲頒好萊塢星形獎章,一部份要歸功於芝加哥戲院老闆巴紹波(Ted Bulthaup)的支持與努力。

夢奇津(Munchkin)這個字來源於法蘭克‥鮑姆(L. Frank Baum)在1900年撰寫的童話故事《綠野仙蹤》(The Wonderful Wizard of Oz),內容描述主人翁桃樂絲(Dorothy Gale)與三位夥伴前往歐茲王國(Oz),尋找回家的路。好萊塢在1930年代後期首次將它改編成電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