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編劇工會罷工 要求合理分紅

Facebook

【新唐人】美國編劇工會罷工星期五(11月9日)進入第五天。劇作家們聚集在洛杉磯及紐約的攝影棚外抗議,要求影視製作公司付給他們應有的利潤。一些主持人、演員紛紛響應。

罷工的起因是影視公司不願意提高編劇在數位科技,如網路、手機等線上影片播放的分紅,为了爭取將這些新傳播管道的收益納入分紅之內。劇作家們聚集在洛杉磯(Los Angeles)的福斯廣場(Fox Plaza)及紐約福斯電視(Fox)及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的攝影棚外。当然首當其衝的就是,使脫口秀節目、連續劇和喜劇節目無法錄製。

編劇班杜爾(Maggie Bandur)說,編劇工作非常不穩定,但是節目的收益卻很高,“写作的工作通常很短,非常没有保障、不规律,但公司赚了很多钱,我們只是要求合理的分紅,我們就可以有房子、健保之類的保障。”

「週六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的編劇蘇第奇(Jason Sudeikis)說,大眾對編劇工作有很大的誤解,劇作家並沒有賺很多錢,這也不是大家想像中的浪漫工作。

在好萊塢,工會要求劇作家在星期五(11月9日)前把未完成的作品拿出來,以確保他們不會私下替影劇公司工作。東岸的劇作家工會也會採取相同的做法,只是還沒有宣布最後期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