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簡訊

Facebook

【新唐人】1. 十七大北京上演“警察中國”

周二,北京又再加強警力,當局為保衛十七大出動了所有警种,紅袖箍布滿京城,外界把天安門稱為當今世界警察密度最高的地方,北京成了“警察中國”的展示平台,并在高壓下呈現暫時的穩定。

2. 江澤民緊盯女服務員 照片被外媒公開

依照慣例,中共十七大會議由眾多形象漂亮的女服務員斟茶送水以及作現場服務。期間,前中共主席江澤民緊盯女服務員的神態被國外記者拍下,并公諸互聯网。

3. 中國大陸“未富先老”

中國大陸三十年后老年人口將超過四億,老齡化人口基數大、增加速度快,以及“未富先老”都是中國人口老齡化發展的特點。中國在進入老齡化的時候,人均收入在一千美元左右,遠低于西方國家,是典型的未富先老。

4. 廣州豬肉攤打七折 引發搶購潮

廣州一個街市豬肉攤以低于市价三成的低价出售,每斤人民幣七元,超過一百名顧客將該肉攤擠得水泄不通,一顧客稱搶購潮已經持續了六天。同一市場其他攤主稱,按市价計算,該肉攤每天都在虧損,為何如此削价競爭,無人知曉。

5. 美國會要雅虎楊致遠解釋師濤事件

美國國會外交關系委員會計划在11月6號舉行听證會,討論雅虎公司向中共當局提供异議人士師濤個人信息的案件。雅虎公司負責人楊致遠被要求出席听證。 2004年中共當局借助雅虎提供的信息以“漏國家机密罪”將師濤判刑10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