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組織倡導用科技手段研究鯨魚習性

Facebook

【新唐人】關注日本獵鯨活動的綠色和平組織正在展開一項計划,使用衛星跟蹤南太平洋19只座頭鯨的遷徙習性,茲以向日本證明不需要殺死鯨魚來從事研究。

這項計划將在座頭鯨的背鰭下方放置無線電發射裝置,以收集有關座頭鯨遷徙、□息地和群体結构的數据。這項計划還將在网上公布座頭鯨個体的位置。為了防止日本捕鯨者利用這一网站找到鯨魚,公布的位置是延遲的。

日本計划在即將到來的南半球夏季在南极圈捕殺50只座頭鯨,還計划捕殺935頭小須鯨以供科學研究。批評人士表示,大部分鯨肉在日本的超級市場和餐館出售,而日本很少發表有關科研成果。為此,綠色和平組織計划向南海派遣船只阻擋日本捕鯨船。

与此同時,澳大利亞政府于10月9日開始在YouTube网站上開始了面向日本儿童的宣傳活動。澳大利亞環境部長在錄像中說,你能想象如果沒有這些神奇的動物,地球將變成什么樣嗎?几百年的捕鯨几乎將他們滅絕。錄像中有日語字幕。

座頭鯨有非常复雜的歌聲,和雜技般的游泳技能,深受鯨魚觀賞者的歡迎。近年來,座頭鯨的數目有所回升,總數大約在3万到6万之間。但這僅僅是人類捕鯨之前的三分之一,目前它仍被列為瀕危种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