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承諾助希臘重建家園

Facebook

【新唐人】希臘森林大火的火勢已經獲得控制,但是,希臘全國將面臨許多難題。歐盟官員在視察災區時表示,將盡力協助希臘人民重建家園,重振經濟。

希臘森林大火在消防員夜以繼日的滅火下,火勢慢慢獲得控制。但是,在森林大火後的希臘將面臨許多難題。森林大火燒毀大面積的農田、森林、住家,更奪走許多寶貴的生命。希臘經濟部估計這次的森林大火造成的國家損失16億美元。

然而,媒體的資料顯示,損失的金額可能高達55億美金。

歐盟官員在實地走訪災區時表示,將提供受災戶在經濟上的援助。

歐盟區域政策委員郝布訥〈Danuta Hubner〉承諾會盡全力協助當地災民:「我們會幫助希臘民眾恢復生活正常、重振當地經濟。」如果損失如媒體所言達到55億美金,那麼歐盟就會動用2.7億美元的團結基金來協助災民重建家園。

這場森林大火奪走了超過60個人的生命,燒毀數以千計的家園。希臘政府認為,許多起森林火災是因為有人蓄意縱火所引起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