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17大重評六四 大陸民運人士不樂觀

Facebook

【新唐人】主播:在中共召開17大之前,來自中共的一些消息引發了在海外媒體上關於中共能否重新評價六四事件和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一些報道﹐下面請記者介紹一下相關的情況。

記者:主持人好!

最近﹐首先,中共上星期公布的參加17大的名單中,有前廣東省委書記林若。林若已經82歲﹐是“一直要求為趙紫陽平反”的老干部之一,曾給鄧小平寫信要求恢复趙紫陽自由和國家領導人待遇。

另外,上個星期,中共給几名“政治囚犯”減少了刑期:六四后因組党被判刑20年的北京語言學院教師胡石根減刑一年半;六四后因“放火”被判死緩的北京市民郗浩良也提前獲釋。

上星期三,中國日報在報道奧運會時的文章中出現了六四民主事件受到軍隊鎮壓的描述﹐但是數小時后這段話被刪掉。這些事件引起了在海外媒體上關於中共是否會在17大期間對六四和趙紫陽重新評價的一些討論。

主播:那麼對于這些消息,大陸人士是怎么看得呢?

記者﹕六四殘疾人士龐梅清認為這是重新評價六四是善良人的美好愿望,一些表面動作還不能代表本質的東西。

龐清梅說:“我不認為他會有什么松動和改變,根本不會有什么改變的。現在有一點事就被看上了,越來越緊是一种反動,是一种倒退,不可能有什么變化的,變化也是表面上做給別人看的,那都是一种期騙,現在在區里,我的出入還被記錄著呢。”

曾給中共十六大上書,要求重新評价六四、釋放政治囚犯、推行政治改革,以及恢复當時還活著的趙紫陽的人身自由而坐了4年牢的姜力鈞先生接受採訪時表示,

姜力鈞:“我看本屆17大期間通過這政治變數不算大。包括給64平反,給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公正的評价,包括對國內政治异議人士的釋放或者其他的松動跡象,我想還沒有來的那么快。中共對奧運會這個問題能做出一些權宜之計有一些的改善,這個不排除,但是我看不那么樂觀。”

今年六月四號,成都晚報出現一條廣告:向堅強的六四遇難者母親致敬。但是晚報多名編輯記者隨後遭到處理。

主播:謝謝!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