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童記錄片 台灣獲好評

Facebook

【新唐人】國際著名導演基度沃塔諾製作的《小星星•眨眼睛》紀錄片, 是由飾演獲得義大利奧斯卡最佳影片獎"聽見天堂"裡的兩位盲童, 根據他們的生活點滴製作而成。 感人肺腑生動的情節, 8/7日晚間在台灣特映會時深獲好評。

眼睛雖然看不見, 費德里可和馬提歐這兩位盲童, 和其他小朋友一樣在課堂裡一同上課, 一同遊戲, 並不會因為他們眼盲而有所特別待遇。

因為參與義大利國寶級電影錄音師真人真事改編的"聽見天堂"的演出, 費德里可和馬提歐生動活潑的景況讓導演動容, 於是開始記錄他們的生活點滴製作了《小星星•眨眼睛》這部紀錄片。

透過記錄片, 讓觀眾們感受到一個美麗、動人的真實故事, 一個不接受命運綑綁, 勇敢在日常生活中奮鬥的故事。台灣知名的記錄片導演表示:

導演-楊力州:「關於弱勢的記錄片要獲得你的眼淚是容易的, 可是我反而在這部記錄片看到很向上的生命的態度。」

身為教育工作者的簡小姐在看完記錄片後表示:

教師-簡秀苑:「被教育的應該不只是特殊生的孩子, 還有那些, 一般生的孩子也須要被教育, 他們如何去跟這些孩子去相處。」

影評人士-侯剛本:「看起來好像很清描淡寫, 但事實上, 我覺的有時候, 他反而在那個過程當中, 非常的真實, 非常的深刻, 是部好作品。」

《小星星•眨眼睛》8/10晚場起, 在台北真善美戲院預計上映一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緯武 林惠君 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