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議會討論釋放巴勒斯坦戰俘

Facebook

【新唐人】以色列議會星期日討論通過了關于釋放250名巴勒斯坦戰俘的決定。這一決定旨在對親西方的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表示支持,借以推動停滯不前的巴以和平進程,釋放戰俘的最后名單尚未最后确定。

以色列總理奧爾默特(Olmert)是在六月二十五日与巴勒斯坦緊急政府領導人舉行的高峰會議上作出這一友好姿態的。他在星期日的議會上說,“這是一個值得一試的姿態。”

議會高票通過了這一提議。釋放戰俘的最后名單將由專門負責的委員會完成。內政部長謝特里特(Meir SHEETRIT)表示,名單中也不排除包括一些哈馬斯組織成員的可能。他說,“這一行動是為了幫助阿巴斯,希望他也能履行他那一邊的承諾。”

在名單确定后,根据以色列法律,還需等待48小時以确定無人對高院提出上訴,才能釋放這些俘虜。上個星期,以色列還解凍了巴勒斯坦的稅款,使巴勒斯坦行政部門的工作人員17個月來第一次領到了全額工資。

美國和歐盟都在不斷敦促奧爾默特与哈馬斯政府保持聯系,重續停滯已久的和平談判。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