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五千米訓練 胡憲平走過荊棘渡臺

Facebook

【新唐人】23日游泳到金門投奔自由的胡憲平案件,目前金門地檢署仍在偵訊中。據金門海巡隊表示,這個月游泳偷渡到金門的案件就有三起。從廈門游泳到金門很容易嗎?何以會有這麼多的大陸人士前仆後繼游泳到金門來呢?請看本台來自金門的報導。

記者:而根據胡憲平表示當他游泳到金門大膽島的時候,沿岸滿佈的荊棘讓他無法踏上岸來。

胡憲平:灌木叢很刺腳樹長的很深,我進不去,我在沙灘找了廢棄的鞋子,最後實在熬不住了,從荊棘中間衝上去。

記者:我們看到從整個海域上來的第一道防線就是滿地的玻璃碎片。

從廈門游泳到金門似乎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據胡憲平表示他這是第二次游泳到金門。

大陸偷渡客 胡憲平:去年十月二號,十月二號來的時候, 因為天文大潮的關係,我在海�面漂了6個半小時,都沒成功。 

金門海巡隊副隊長 陳紹東: 5.4公里,也就是五千四百公尺。那天清晨根據他的描述是從七點五十分下水,按照潮夕,他在滿潮時間游過來相當吃力。

大陸偷渡客 胡憲平:從五月份到現在,每一個星期五千米的訓練,所以我已經能做到不累了。

是怎麼樣的一個動機,讓胡憲平克服重重困難,毅然決然用游泳渡台。

胡憲平:人權應該是超國界的,我還覺得國際社會對共產黨太手軟了,共產黨政權他是個瘟疫,必須徹底根治掉,徹底消滅了,這個世界才能太平、才能 安寧,我認為共產主義實際上是恐怖主義的根源。

胡憲平在中國大陸,到底是遭受什麼程度的迫害,這個案件的後續發展又是如何,請鎖定本台,我們將有更詳盡的報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