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問題國際會議商討安全問題

Facebook

【新唐人】正在埃及召開的伊拉克安全問題國際會議星期五(5月4日)進入第二天的討論,議題主要是如何平息當地的暴力局勢。

在埃及渡假胜地沙姆沙伊赫參加這次會議的代表有來自世界大約50個國家的高級官員,包括伊拉克的所有鄰國以及聯合國安理會的5個常任理事國。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表示,伊拉克安全問題不可能只靠軍事的方式解決,需要減少伊拉克各個宗教派系之間的沖突等方面的努力。

美國國務卿賴斯星期四跟敘利亞外長穆阿利姆進行了大約半小時的交談。美國希望伊朗和敘利亞都能加強對邊境的控制,并停止對伊拉克民兵組織和暴亂分子的支持。

賴斯會后說,她在會談中提到了外國戰斗人員從敘利亞進入伊拉克的問題。她形容這次會談“具有專業性”,是履行“公事”。敘利亞外長穆阿利姆說,跟賴斯的交談“坦率、具有建設性”。

英國外相貝克特也与伊朗外交部長穆塔基短暫會晤。這是兩國外長在英國水兵被擒事件后的首次會晤。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