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4月04日(30分鐘)

Facebook

【新唐人】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截止到北京時間4月5日早4點,公開發表三退聲明的總人數已達到20,331,595人,4月4日一天的聲明人數為35,744人。

——-

15名被伊朗扣壓的英國水兵獲釋

據報,這些英國水兵將搭乘最早的班機從德黑蘭回國,預計將於周四上午返回英國。家屬如釋重負,對他們即將歸來紛紛表示喜悅。伊朗官方電視播出了總統內賈德接見並逐一問候這15名英國水兵。獲釋的英國水兵都身著西裝而非軍服。內賈德此前在記者會上仍然借機批評英美政府。布殊對英兵獲釋表示歡迎,但譴責伊朗虜人之舉「毫無道理」。3月23日,伊朗扣押了15名英國士兵。伊朗方面認為他們非法闖入了伊朗水域,但英國堅持這些士兵當時在伊拉克水域。近來,伊朗的核武計劃使伊朗與西方國家的關系趨於緊張,加上這次危機進一步損害雙方關系,連帶使石油市場與金融市場發生震蕩。

——-

歐盟與俄羅斯和美國協商安全合作

在柏林舉行的會議上,各方就恐怖主義問題達成一致,德國內政部長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 在會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都承認受到了國際恐怖主義的威脅,但還需要給予重視. 不能因為沒有發生嚴重事件,就不在乎. 安全部門必須有責任做好准備,這個責任很重。德國作為歐盟主席國,主持了這次會議。在邊界問題上, 與會部長們同意改善國際警察組織的效率,打擊盜用和偽造旅游證件的犯罪。部長們還對毒品走私進行了討論,認為世界最大鴉片來源地阿富汗的局勢至關重要。朔伊布勒稱, 會議沒有討論歐盟和俄羅斯之間的簽證問題,將留到4月在莫斯科的雙邊會議上去談。歐盟和美國將在星期四就航空公司旅客數據共享等問題進行討論。

——-

美眾院議長裴洛西會晤敘利亞總統

裴洛西是近年訪問敘利亞的最高級美國政界領導人。她與阿薩德進行此次爭議的會面,是希望能夠讓敘利亞協助穩定伊拉克的局勢,停止支持華盛頓在中東地區的敵手。裴洛西是前一天抵達大馬士革的。 在與阿薩德會晤之前,她首先會見了敘利亞外長穆阿利姆。但她的此行受到了白宮方面的批評。美國總統布殊批評裴洛西的訪問和與阿薩德的會晤破壞了美國對敘利亞的孤立政策,向敘利亞發出了錯誤的信息。敘利亞是裴洛西中東之行的一部分,隨後她還將前往沙特阿拉伯進行訪問。

——-

揭活摘器官新證據 匈牙利多家媒體報導

四月二日,奧地利國際人權組織與匈牙利國際特赦邀請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在布達佩斯舉辦記者招待會。在記者招待會上,麥塔斯介紹了他和另一位調查員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先生在加拿大國會公布的調查報告《血淋淋的器官摘取》,以及報告發表後半年內獲得的新舉證、與中國醫院的電話記錄、來自中國醫院网站上的信息,以及國際特赦、人權觀察和國際人權組織等人權機構的聲明,呼籲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必須停止。麥塔斯說,自從法輪功學員在中南海和平上訪後,江澤民執意發起了對法輪功學員的殘酷鎮壓。作為知名的納粹大屠殺受害者的律師,他認為中共自1999年以來鎮壓法輪功採取的宣傳機器與鎮壓手段,與納粹德國極為相似。一個人群團體被系統的打上敵人的烙印,就可以被鎮壓了。記者招待會後,奧地利新聞社、奧地利第一大報標准報、匈牙利信息電台等多家媒體以中國器官交易新證据等標題,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進行了報道。新唐人記者羽佳、遠方奧地利報道。

——-

中國問題專家談中共倒臺對中國的影響

賀賓先生認為,擔心共產黨垮台中國會亂,實際上是受黨文化長期影響的中國人的一種心里因素。實際上中國有五千年的歷史,沒有共產黨不也走過來了麼?那在國外,沒有共產黨,那西方人比我們過得更好,比如當年毛澤東沒有了,那中國人就很緊張,那大家看到並不是沒有了毛澤東中國就垮了。那同樣的,這些年經濟發展的結果,恰恰是共產黨它放松以後的結果。所以你就會感覺到,沒有共產黨這個國家發展只能會更好。賀賓先生認為,害怕中共倒台的只會是貪官污吏和党務人員。那我們老百姓為什麼要跟著害怕呢?他們是壞人嘛,那些貪官污吏,沒有了他們,我們會有更多的財富服務於社會,可能那些黨務人員,他們可能會覺得,那我們今後的生活該怎麼辦哪。我想的話,讓他們從事一些更正當的職業可能對他們來講,對他們的未來都有更多的好處。就算他們找不到工作了,未來的政府把他們都養起來的話,都比現在共產黨利用這些黨務系統的人去搞思想控制啊,搞政治運動啊,天天琢磨怎麼整人啊,天天跟行政部門去鬥爭啊,要強得多。整個黨務系統是國家發展的負擔。賀賓先生說九評所掀起的退黨大潮即讓人們有一個心里適應的過程,也讓人們有了一個洗滌心靈,洗滌黨文化長期渲染,淨化思想的過程。這是新唐人記者余靜波,雪莉,維吉尼亞州報導。

——–

香港泛民主派與陳方安生對普選漸趨共識

陳方安生及她的核心小組成員與泛民主派多名立法會議員共進晚餐,就普選方案商討約兩個小時。陳方安生會表示,雙方對2008年立法會選舉原則上達成共識,而在2012年雙普選上有一致目標,雙方日後將進一步探討。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我相信在整個政改的問題上,我覺得和在場的人士有合作的空間,我們日後會進詳細討論怎麼樣去邁進普選。公民黨黨魁余若薇講述雙方對明年選舉立法會的共識。香港公民黨黨魁余若薇:我相信政府在2008年的立法會選舉在功能組別方面可以擴大選民的基礎,特別是公司票方面,我們覺得應該變成董事票,我們覺得在區議會方面委任制應該取消,特首不應該再委任區議員。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強調,港府完全有能力實現雙方達成的共識,希望特首曾蔭權真正推動民主。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我們希望曾蔭權先生對2005年他的政制方案這件事不要耿耿於懷,我們希望大家不斷向前發展,每一年都是寶貴的時間,我們2008年不是完全是原地踏步。政制事務局長林瑞麟同日表示,策發會將進一步討論普選路線圖,但社會上對取消功能組別的意見嚴重分歧。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在香港報導。

——-

神韻藝術團南半球最後一站進入倒計時

齊婉琳是神韻藝術團主要舞蹈者之一,她參與新唐人新年晚會中很多節目的演出。齊婉琳說:最大的區別就是表面的形式,不同的民族在表達自己的心情時是不一樣的,當時有90%的觀眾都站起來了,拼命的給我們鼓掌。但是日本文化比較保守,可是觀眾遲遲不願走,他們非常守規矩,不停的給我們鼓掌,所以不管哪種形式都是表達觀眾對我們的認可。對有觀眾反饋舞蹈演員們在台上表演動作整齊劃一,每個人都笑容燦爛:因為我們是用心在演,我們每個演員來自不同國家,有的不同的文化背景,但是我們有一個共同的心願,我們希望在將純善、純美的東西表現出來。在當今的社會上,特別是很難看到的情況下把它表現出來。我們每個演員在台上正的是用自己的心在演,在跟觀眾交流。當你跟觀眾有真正的心靈交流時,他會被感動的。演出團到新西蘭已有三天,並抽空遊覽了附近的景點: 澳大利亞的觀眾相當熱情,到了這�,這�的人很有禮貌,我很喜歡新西蘭。在我參加所有的演出中,我最喜歡的是頂碗舞,就是蒙古姑娘在草原上接待客人跳的舞,我每次跳完這個舞蹈心情就特別快樂,本身這些蒙古姑娘就跟我一樣,心情很開朗、活潑,所以跳的時候,我真的把自己想象成蒙古姑娘歡樂的跳舞。觀眾對中國的傳統故事印象深刻,舞蹈展示了演員的青春活力和舞蹈功底,演員劉天軼介紹了其中的奧秘:觀眾看的不僅僅是一個故事,我們中國文化包容許多東西。相信新西蘭觀眾將一飽眼福。新唐人記者羅娜奧克蘭報道

——

氣象預測07年大西洋將出現九個颶風

由資深氣象專家格雷(William Gray)領導的美國科羅拉多州立大學的氣象預報小組在最新的預測中表示,從6月1至11月30日的颶風季中,大西洋將產生17個熱帶風暴,而在他們預報的九個颶風中,有五個會是風速超過每小時177公里的三級或三級以上巨大颶風。位於倫敦的熱帶風暴風險(Tropical Storm Risk) 預報機構也在星期二更新了它的預報,這個機構也預測將有17個熱帶風暴和九個颶風。如果這些預測證實准确,那麼2004年的毀滅性颶風季可能在2007年重演。2004年共有四個颶風侵襲了佛羅里達州,2005年更是出現了卡特琳娜颶風,但2006年則相對平靜,只形成了10個風暴。

——-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