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開發區強拆農民無家可歸

Facebook

【新唐人】近日,四川都江堰農民向本台揭露都江堰開發區的領導及政府工作人員採用野蠻手段強行拆除李建榮等六位農民的私有住房,導致這六位農民陷於投訴無門、居無住所的困難境地。

3月16號上午,四川都江堰開發區的官員及政府工作人員帶領七、八十人,在沒有出示任何法律文件的情況下,私自將李建榮等6位農民抓走扣押,並將其家中所有財物搬到露天空地,然後用推土機鏟平這6位農民私有的二層樓房。

李建榮說: “他們一大群人分幾批進來,頭一批人看到我們的人就抓,不僅抓人,我們稍微走慢一點,稍有點反抗,就用肘子擋、用膝蓋頂。”

李建榮表示,事發後他們向警方報案,但警察完全不予理會。連日來他們到各級政府反應情況,也沒得到任何答覆。

李建榮說,現在他們失去住房,只能暫時寄住在親戚家。

“當天我們就找了信訪辦,第二天、第三天找了國土局信訪辦和公安局信訪辦、政府法制辦,他們推來推去,反正把我們這些人當皮球踢來踢去。”

都江堰市政府開發區書記魯洪斌則否認這件事情:“一個縣沒有一個村民到管委會來反映過問題,這是一個,第二個,沒有一個到市政府去反映過問題……”

據瞭解,都江堰開發區已先後強拆了8戶住房,而且沒有給予合理的賠償。

目前中國普遍存在的暴力拆遷,導致大量民眾抗爭事件發生。外界評論指出拆遷問題極有可能成為引爆中國大陸社會危機的導火線。

新唐人記者李明 舒展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