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貴溪堵路案凸顯民眾不滿貧富差距

Facebook

【新唐人】21號在江西省貴溪市發生的民眾堵截鐵路事件,致使該段鐵路運輸癱瘓達5小時之久。目擊者回憶說有兩百多人參与堵路、圍觀者更眾。外電指出,事件發生是由於目前大陸經濟發展不平衡,貧富差距加大所致。

3月21號江西省貴溪市200多民眾湧上鐵路靜坐,圍觀者人山人海,致使該鐵路運輸完全癱瘓5小時。

目擊民眾說:「兩百多人,在鐵軌上的有兩百多人,圍觀的人很多啦,人山人海的。」

當地民眾表示,引發該事件的原因是因為貴溪市的上級市鷹潭市為了擴大發展規模,計划將貴溪市的建制撤銷,分成三個街道辦事處,併入月湖區。當地人認為這樣一來將使他們的各方面經濟利益遭受很大損失。

知情者說:「好像說是城市要劃到那一片管的事啦,反正他們就是不同意嘛,覺得不合理嘛!」

記者:「對實際生活比如工資、收入等等有甚麼影響嗎?」

知情者說:「那肯定都有影響的,劃過去的那個區是比較小的,而且財政收入是比較低的,可能不光是工資這一塊的,有好多方面的吧!」

據報導,當天民眾還發起“反吞併萬人簽名活動”,並打出“愛護家園”“人民萬歲”等橫幅。

事發後江西當局出動大批警力,並對民眾使用催淚彈,才將鐵道上靜坐的人群驅散。針對貴溪事件,路透社評論認為,中國近年來各地頻繁發生抗議和群體事件,往往是由於日益擴大的城鄉差別、貧富懸殊加劇、侵佔農民土地、官員腐敗以及政府濫用職權等問題引發的。

新唐人記者 李明 陸傑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