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河爆破拆除 中國足球福地成廢墟

Facebook

【新唐人】中國遼宁省沈陽市的五里河體育場被中國的球迷們視為“中國足球福地,” 不過這個福地卻在12號,被爆破拆除,結束了其18年的歷史,成為一片廢墟。球迷痛惜,用花圈祭奠,网民炮轟稱此种行為是 窮折騰。

2月12日下午3點,沈陽五里河體育場在一聲巨響后被爆破拆除。這里將會被開發商建成商廈。

此次爆破被官方媒體高調報導, 但卻讓球迷們痛惜,用花圈祭奠,沈陽市球迷協會會長孫長龍更曾在自己的博客上表示要和五里河同歸于盡, 讓沈陽球迷群情激憤。

大多數网民斥責這种拆了建、建起若干年后再拆的行為是“勞民傷財瞎折騰”、 稱“這樣大的體育場只使用了十八年,就爆破成一片廢墟,真是浪費。”

五里河體育場始建于1988年,能容納近6万人。2001年10月7日,中國足球隊在這里戰胜阿曼隊后,首次進軍世界杯決賽圈。因此這個體育場被稱“中國足球福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