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塞拜疆民眾抗議物价大幅上漲

Facebook

【新唐人】星期天(1月28日),阿塞拜疆首都大約有1,500名反對人士走向街頭,抗議政府決定大幅調漲民生基本物資的价格,包括汽油、用水、電力及大眾運輸工具等。

抗議人士游行到首都巴庫郊區的一個廣場,參与事先經過批准的集會抗議活動,他們揮舞國旗,手持抗議橫幅,上面寫著〝反對物价上漲〞及〝看緊我們的荷包〞。

此前星期五(1月26日),警方才用警棍驅散了一場集會抗議活動。

在野党「平等党」(Musavat)的領袖Isa Gambar說:“我們呼吁每一個有自尊心的民眾站出來維護自己的權益,抵制政府的政策。只有我們一起連手抗爭,才能終止政府當局的犯罪行動。我們必須讓他們啞口無言,將我們的觀點納入考慮。我呼吁大家共同抗爭。在野党平等党將持續為我們的權益抗爭到底。”

從2003年起開始統治阿塞拜疆的總統阿利耶夫(Ilham Aliyev)表示,物价上漲是因為終止蘇聯時代補助金所進行的市場改革而產生的結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