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爾稱六方會談有望下月恢复

Facebook

【新唐人】1月19日六方會談美國首席談判代表希爾表示,六方會談可能在下個月恢复。同時,他否認了有關他已經和朝鮮首席談判代表在本星期柏林雙邊會談中達成協議的報導。

朝鮮媒体星期五報導說,美國助理國務卿希爾和朝鮮首席談判代表金桂冠在柏林會晤時達成了協議。

希爾乘飛机剛剛從柏林抵達韓國首爾仁川机場,對朝鮮有關已經与他在柏林達成協議的說法做出低調反應。他說:“很抱歉,我的确不知道他們指的是什么,我們只是進行了一些有益的討論。”

不過,希爾表示,六方會談仍然可能會在下個月亞洲地區傳統的農歷新年到來之前恢复。

最近一次六方會談去年12月在北京舉行。但是朝鮮說,除非華盛頓取消對平壤的金融制裁,否則核項目問題不會有任何進展。

希爾与金桂冠的柏林會談被認為是為了處理金融制裁爭端,特別是討論取消時間的細節問題。

不管就這些漸進的步驟達成什么樣的協議,希爾星期五明确地表示,朝鮮核項目的基本問題不是柏林會談的話題。他說:“關于朝鮮半島無核化的談判是在六方會談中進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