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號” 宇航員開始更換太空站電纜任務

Facebook

【新唐人】隨同“發現號”航天飛机進入國際太空站的兩名宇航員,星期四開始進行第二次的太空漫走,并開始執行此次使命中最复雜的工作——為太空站更換電纜。

此次太空任務的領隊羅伯特•柯賓(Robert Curbeam)和瑞典首位宇航員克賴斯特•弗格爾桑(Christer Fuglesang),星期四(12月14日)在國際太空站外,開始進行更換電纜的工作。這是美國航天局(NASA)計划明年在太空站上,增設一個价值一千億

美元設備的一個重要的步驟。

在這次長達六個小時的太空漫走中,最令人緊張的時刻還不是在固定的軌道行走,而是地面控制人員下達傳輸電力的指令并啟動新的電纜線路,然后打開已閑置在太空長達六年之久的冷卻系統,所有的系統都能夠正常啟動運行。

這是柯賓和弗格爾桑,在發現號為期十二天的飛行計划中所進行的第二次太空漫走任務。兩名宇航員還必須重新架設兩輛負責運輸設備的太空小型運輸車,這种太空小運輸車會在太空站外的運輸軌道上來回穿梭的執行任務。

上周六抵達國際太空站的發現號預定在12月21日重返地球,飛回佛羅里達州(Florida)的肯尼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