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律師的妻子遭到警察毆打

Facebook

24號早上,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在上街買東西途中,求貼身跟蹤的警察離開一段距離,而遭到2名身高1米8的男警察暴力毆打受傷。耿和被打後打電話向胡佳哭訴被打經過。胡佳對中共當局無恥欺淩高律師家人感到憤慨,他強烈要求國際社會幫助高律師的家人儘快恢復自由。

24號早上11點多,胡佳突然接到高夫人耿和的求助電話,電話中耿和哭訴在半小時前,遭到跟監的國保人員暴力毆打。

耿和:『我現在滿嘴是血,牙齒有鬆動的,我右手小指的指甲整個翻上去了,我穿的是皮衣,皮衣已成碎片了,我現在都不好意思穿著衣服,我把衣服脫了下來。』

當天晚上,北京警方派人到高智晟的家中,表示中午兩個國保警察被耿和打傷,但國保不會追究耿和責任,但要求耿和“不要把事情說出去”。

耿和透露,被軟禁的三個多月以來,國保人員經常辱罵她和家人。而且在11月21號左右,警察曾經找到幼稚園企圖把高天宇帶走,被老師拒絕。

耿和表示,她無法理解警方為什麼跟蹤監視自己全家,包括70歲的老人和3歲的幼子。

耿和:『他們每一次哄我就說:什麼事情不能對外講,我要能忍我就多忍,現在我就忍不下去了,11月1號我們家天宇丟了那一天,我就整個的都不再相信它們了,今天就是又挨了打。』

對此胡佳表示強烈憤慨,並呼籲國際社會幫助高律師的妻子和孩子儘快恢復自由。

胡佳:『從這一次她所講的這些話是從8月15號到現在,是最具有證據作用的訊息了,這些東西都會轉給聯合國的人權機構,如果人權理事會裡邊的人,能當著會議把錄音中耿和哭的聲音放出來,我覺得中國政府的官員,他得爬著出去。』

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由於為弱勢群體以及法輪功公開上書而遭打壓,並於8月15號被當局刑事拘捕,至今已經被秘密關押103天。而中國關注愛滋病義務工作者胡佳則作為“高智晟同案嫌疑犯”,被當局軟禁132天。

新唐人記者 高潔 王新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