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稱中國盜版問題嚴重影響貿易合作

Facebook

【新唐人】美國商務部部長古鐵雷斯,11月14日星期二在北京會見中國官員時表示,他對中國在知識產權上的侵權、盜版、仿冒等問題深感不滿。他還警告中國政府,如果盜版情形繼續這樣猖獗下去,极有可能損害中、美兩國未來的貿易合作關系。

美國商務部部長古鐵雷斯星期二(11/14)公開表示,中國地區層出不窮的商品仿造、盜版、侵害知識產權等現象,已經損害了兩國之間的貿易發展。

古鐵雷斯告訴北京的商務官員說,非法拷貝的電影、音樂,以及仿造的藥物、商品等,已經對廣大消費者的健康和安全造成了极大的威脅。

古鐵雷斯說,中國地區的知識侵權問題已經造成美國政府每年短少23億美元的財政稅收。美國海關也已經提高警戒,嚴格查察所有輸入美國的仿造商品。

在2005年一整年里,美國海關破獲了8,000起侵權商品的案子,起出价值超過9,300万美元的非法商品。但今年雖然才到11月,美國海關便已經破獲超過14,000起的侵權商品,市价超過1億5,600万美元。

古鐵雷斯還表示:中國對美國知識產權的侵權竊盜,受害的不只是美國人,中美兩國的貿易發展也已經深受其害。那些美國國內支持維護貿易主義的人士,他們的反彈聲浪將因此而越演越烈。他們可以拿中國這种嚴重的侵權行為作為有力證据,說服美國政府把維護貿易主義列為正式政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