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法庭對剛果反叛民兵頭目開始听證

Facebook

【新唐人】剛果臭名昭著的民兵頭目托馬斯呂班加(Thomas Lubanga )被控招收數百名儿童作戰,他目前被關押在荷蘭海牙,如果法官認為有足夠的證据對他起訴的話,他將是新的國際刑事法庭審判的第一個罪犯。

托馬斯呂班加是被國際刑事法庭逮捕的第一個嫌疑犯。星期四海牙國際法庭開始听證,權衡對這位前剛果民兵隊領導人起訴的證据,以決定他是否應該被審判。

45歲的呂班加被控招募儿童為他的民兵隊作戰。

公訴人稱這些儿童有的只有10歲,被訓練來殺死敵對部落的成員,不管對方是士兵還是平民。

5年的沖突當中有大約4百万人喪生,剛果所有的周邊國家也被波及。

所有的民兵武裝都依靠儿童兵作戰。在戰爭高峰期,大約有3万儿童參加戰斗。

2003年內戰結束后,呂班加的剛果愛國者聯盟在伊圖里地區和對手的暴力沖突又延續了很長時間。

對呂班加審判前的听證會估計要持續三周時間,之后法官會決定是否正式起訴。這位前民兵隊領導人否認了所有對他的指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