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校園千名警察鎮壓 數百學生受傷

Facebook

【新唐人】江西贛江職業技術學院學生,因為文憑問題與校方發生激烈衝突,至今已經5天了, 24 號學生透露說,抗爭那天,當局出動了一千多名警察到學校鎮壓學生,造成一名女學生被打死,好幾百名學生受傷,當時被抓的學生到現在都還沒放回來,另外有一名女學生自殺成重傷,目前還在醫院觀察中。

江西省民辦的贛江職業技術學院的學生,因為不滿學校將以兩年制的中專文憑代替三年制的大專文憑,學生認為校方違背招生時的承諾,21號晚上聚集指責學校欺騙,憤怒的學生接著砸毀了教學大樓、宿舍及食堂的玻璃及一些設施。學生24號指出:教育廳雖然出面,但並沒有主持公道,反而派出軍警來鎮壓學生。

【學生:教育廳過來,什麼意見都沒給我們,只是派武警來鎮壓我們,講我們是叛亂。專門拉人的軍車還有防暴警察專用車,總共加起來是 40 多輛,有一千多人來鎮壓我們學生。】

軍警在鎮壓的過程中,造成了一名女學生死亡,數百名學生受傷:

【學生:受傷將近幾百人。武警抓了幾個人,到現在都不放人。交通已經封鎖了,不讓我們學生出去,出去要拿學生證。】

另外,據學生透露,有一名女學生可能因為覺的花了家裡不少錢,現在一聽說無法拿到大專文憑,一時想不開自殺了,目前,人重傷還在醫院治療。學生還表示,這兩天校方若處理不好的話,可能還會有學生跳樓。

據了解,發生在中國大陸大學院校的騷亂事件越來越頻繁,從去年12月底到現在,十個月的時間,至少發生六起衝突事件,平均一個半月一起。

新唐人記者 陸芳、 黃怡宣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