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移民增加 美國人口增至3億

Facebook

【新唐人】在星期二(10月17日)美國東部時間早7:46分,根据美國人口調查局的報告美國人口將達到3億人。 美國也是在印度和中國之后的又一個人口突破三億的國家。

1967年11月美國人口達到2億,39年后達到3億。美國每11秒鐘增加一個人口。

人口調查局的人口統計學家馬克 麥塞爾(Mark Mather)表示人口增長是一個國家健康狀況的重要指標。

他說:很多人認為人口增長是一個國家國力和政治力量甚至全球力量的源泉,這意味著我們經濟強勢否則不會吸引那么多移民。就象我所說的企業們高興看到一個更大的市場來出售他們的產品。

但是麥塞爾同時還表示人口增長有它的正面因素同時也存在潛在的負面因素。

他說:人口的快速增長帶來了許多挑戰,尤其是土地的使用和潛在的對我們空气、水和能源的威脅。

美國人口增長的一部分原因是由于大量的西班牙裔涌入。据普优西語裔研究中心稱,自從1967年以來移民家庭占美國一半以上人口。亞裔和拉丁美洲人是美國人口增長最快的少數群体,尤其是拉丁美洲人。

麥塞爾還表示种族問題現在是當前需要解決的,美國人口會持續不斷增長,人口的組成比起如何保持這個國家持續發展來說已變得不重要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