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克林頓全球行動研討會在紐約開幕

Facebook

【新唐人】由美國前總統克林頓發起的第二屆克林頓全球行動論壇9月20日在紐約開幕。論壇聚集了各國政要和來自經濟、政治、學術、宗教和非政府組織的各界巨頭,討論當前世界上正在發生的最具挑戰性的全球性問題并尋找解決途徑 。

這次為期三天的第二屆克林頓全球行動論壇聚集了1000多位來自各國政府、企業界和非政府組織等各界巨頭參加,包括美國第一夫人勞拉-布什、微軟公司創建人比爾-蓋茨、美國前總統吉米-卡特和多個國家的元首等。在開幕發言中,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宣布了2006年的前5個要付諸實施的行動方案,包括美國第一夫人勞拉-布什承諾的要提供給非洲撒哈拉沙漠地區的上千居民乾淨清洁的飲用水。

勞拉-布什宣布,美國政府USAID(U.S.Agency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PEPFAR(The President’s Emergency Plan for AIDS Relief),會和CASE凱思 基金,MCJ基金一起投資1640万美元在非洲撒哈拉沙漠地區建立PLAYPUMP飲水系統,提供給當地上千居民乾淨清洁的飲用水。

在開幕式上,克林頓前總統還宣布了另外四項捐助計划的承諾,總共捐贈金額為三億五千万美元。

出席開幕論壇的嘉賓有哥倫比亞總統烏里韋、巴基斯坦總統穆沙拉夫、利比里亞總統埃倫.約翰遜.瑟利夫和歐盟秘書長杰維爾-索拉納。論壇由紐約時報外交事務專欄作家托馬斯-福來德曼主持。

克林頓全球行動論壇是由克林頓發起的一個注重實效的非官方性質的活動,所有參加者通過參加座談和討論會的形式參与討論有關全球能源、气候變化,緩解宗教种族爭端,緩解貧困,全球健康的議題。所有与會者都必須做出一項能幫助解決這些危机的承諾,并在一年后報告有關承諾的進展情況。如果与會者沒能兌現他們的承諾,將不再被邀請參加來年的研討會。去年的首屆克林頓全球行動論壇共獲得25億多美元的資金捐助。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小牧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