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大會呼吁禁止強殺傷性地雷

Facebook

【新唐人】瑞士地雷行動基金會(FSD)呼吁在戰爭中限制使用集束炸彈,同時澳大利亞也誓言會對生產這种武器的國家施加壓力。

据瑞士地雷行動基金會(FSD)表示,在現代戰爭中使用集束炸彈越來越多,和傳統的地雷相比,一枚集束炸彈從空中降落爆炸后會分散成數百枚小炸彈覆蓋較大的地區,其中三分之一沒有爆炸的小炸彈,非常不穩定和危險,對平民造成极大威脅。

目前瑞士地雷行動基金會正在老撾和越南邊境的叢林地帶排除地雷,美國的空軍也沿著胡志明小道進行了數千次的排雷行動,30年來非常多的人因殘留在這里的地雷而喪生或殘疾。

澳大利亞是聯合國禁止地雷大會的輪值主席國,呼吁在全球范圍禁止殺傷性地雷,還將對違反國際規定生產這种地雷的國家施加壓力。

在開幕式上,(SHOW 16)澳洲國會外事秘書甘巴若(Teresa Gambaro)表示:“我們已經取得了一些進展,但需要進一步努力來保證大會人道和裁軍的目標被落實。”

共有151個國家已經加入了禁止殺傷性地雷條約,但仍有40個國家沒有加入,其中包括中國、俄國和美國。

澳大利亞承諾在未來5年支援5千7百万美元來減輕殺傷性地雷造成的傷害,主要是在東南亞地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