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俊仁見記者 強調不會向黑勢力低頭

Facebook

【新唐人】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副主席何俊仁在遇襲受傷後星期二(8月22日)首次會見記者,他強調絕不會向黑勢力和暴力低頭,並將儘快康復,繼續履行他在公眾事務與專業事務上的責任。

星期二,何俊仁在遇襲受傷住院兩天後,在瑪麗醫院首次會見記者。他表示感謝社會各界的關心,相信自己很快會康復出院,請大家不用擔心他的傷勢。何俊仁並再次向襲擊他的暴徒和背後指使的人表明,他絕不會向暴力屈服。

香港民主黨副主席何俊仁:用暴力是沒有用的,是不能解決問題的,我是絕對不會屈服,我是絕對不會向暴力或黑勢力低頭。

他推測暴力襲擊可能與他作為律師所承辦的一些棘手案件有關,但他不會畏懼。

香港民主黨副主席何俊仁:我既然選擇做一個議員、一個民意代表,選擇做一個律師,願意接這種個案,我是不應該恐懼的,更不應該屈服,因為恐懼和屈服呢只會逼使我最後放棄一切我認為值得應該做的工作,我是不會這樣做的,所以我重申一次,對於使用暴力的人我是不會屈服,我對於黑社會不會低頭。

何俊仁首次公開描述在麥當奴快餐店內遇襲的情形。

香港民主黨副主席何俊仁:突然間很快有人在後面用雙手將我抓住,然後後腦被人大力的打了一下,一棍呢當頭打下來,有一下打的很厲害就在這個地方打,打得鼻爆裂、嘴爆裂,流了很多血,但是當時我的意識就是用手去擋,所以當時我的手兩邊是腫起來,像有好多雞蛋一樣。打了約1分多鐘。不過我相信這件事是很周詳的準備,我聽在場的人說他們是戴著鴨嘴帽,避開可能有的電視機或閉路電視或是相機,同時行動的手法迅速,似乎非常專業,所以我相信是有組織的一個行動,所以我相信背後有計劃。

他說,他的家人都會有些擔憂,但是他們都會明白,自己決定走這條路是義無反顧的。

香港民主黨副主席何俊仁:如果不是這樣,香港的法治沒有辦法給人家信心,所以我只能夠說至少我自己是絕對不會屈服,絕對不會退讓半分,每一件個案我會繼續盡力去做。

何俊仁在星期二的傍晚進行眼球的激光手術,估計兩天後將進行鼻樑的手術。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