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隨州市府暴力截訪 觀察家稱違法

Facebook

【新唐人】中國民間網絡雜誌「民生觀察」負責人劉飛躍星期三在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表示,湖北隨州市的民辦教師和出租車司機,為了生存權到市政府上訪卻被拘留、罰款的事件表明,政府已經違反了《憲法》和《信訪條例》。

劉飛躍指出,截訪者公然違反《憲法》和《信訪條例》,進行暴力截訪,政府不但不追究,反而扣押和平上訪的民眾,中國國內的法制環境完全沒辦法維護弱勢群體的利益。

劉飛躍:『這個問題就嚴重起來了!明顯隨州市政府加強對公民的上訪,加強打壓的力度!』

日前隨州市出租車司機發動大規模罷工,8月7日,他們被當地政府以「過激行為」處罰,二名司機代表潘建軍和胡道友,被當局以觸犯《治安管理處罰法》拘留12天,並且各罰款1000元。

12日,中共隨州市委機關報《隨州日報》在頭版刊登了題為「鼓動面的上訪,擾亂公共秩序,兩計程車主受到法律制裁」的消息。

長期關注湖北維權現狀的劉飛躍表示,這說明政府不僅沒有認真對待廣大出租車業者的訴求,相反卻把群眾的合法上訪行為看成是在「鬧事」。

劉飛躍:『隨州市政府沒有給他們滿意的答覆,他們才會繼續維權的工作。』

14日,曾都區 尚市鎮 民辦教師許培發在自家田�噴灑農藥,突然被尚市鎮派出所帶走,現關押在曾都區兩水鄉的看守所。許培發的友人前去了解情況,據說與他3日和7日到曾都區政府,為了民師的生存權上訪有關。

湖北隨州民師200多人,7月底在隨州市政府門前靜坐抗議兩天,當時有多人被暴力截訪,遣送回家。

新唐人記者 唐宇 周平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