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堰北監獄車間倒塌在押者死傷數人

Facebook

【新唐人】山東泰安堰北監獄,6月12日發生車間塌陷,導致多名在押人員傷亡,事故發生後,監獄立即封鎖消息,並停止所有在押人員與家屬的接見,近日本台記者採訪到監獄工作人員,請看詳細報導:

一名監獄的工作人員表示,車間屋頂倒塌當場砸死兩名在押人員,另有五、六人受傷。目前工廠恢復工作,但對記者提出的關於責任及傷亡賠償的問題,獄方沒有給予答復。

『平房原來上面蓋的是瓦房,現換成鋼瓦.換的時候施工不注意,把(房)梁給弄倒了,房就塌了』

在回答記者關於死者年齡的問題時,該名工作人員說:『有一個是年青的,有一個年齡大的. …都是盜竊的』

據了解,事發當時獄方讓沒有修房經驗的在押人員進行高空作業。泰安堰北監獄關押的大多是經濟犯,及因信仰而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

中國人權律師莫少平表示,受刑人員在勞動中遇到工傷或者死亡,有權利像普通人一樣提出賠償:『做為服刑的人犯在監獄,受傷或者死亡了,那麼他是有權利像普通人一樣提出賠償的,然後對於造成責任事故的人.那麼他也應該按照法律的規定, 該受到什麼處罰,受到什麼處罰.甚至如果觸犯刑律的.屬於重大責任事故的.該追究監獄有關責任人的,那還是有權利追究的。』

新唐人記者 周平 黎明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