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舉行第二輪自由貿易協議會談

Facebook

【新唐人】美國和韓國談判代表星期一(7/10)開始就自由貿易協議舉行會談 ,這個協議在韓國引起爭議。

美國助理貿易代表卡特勒和韓國談判代表金鐘勛星期一(7/10)已開始舉行第二輪自由貿易協議會談。但是雙方希望在明年一月前達成協議,其它障礙包括如何滿足對進口農產品,特別是大米開放市場持強烈反對意見的韓國農民。

交談中,約270名韓國代表和80名美方官員著重在紡織,農業和汽車業方面交換了雙方意見。

韓國是2005年世界銀行評比中世界上第十一位經濟強國,是美國第七位貿易伙伴國。兩國去年的貿易總額達720億美元。

雖然雙方認為上個月在華盛頓的第一輪會談取得了相當進展,美方的主要談判官員溫迪卡特勒表示兩國仍在大米和汽車業方面的障礙有待解決,但卡特勒表示樂觀。

雙方希望在明年一月前達成協議,這樣美國國會就能在白宮規定的2007年中旬談判計划到期前投票表示是否贊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