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通過決議拒絕設定自伊撤軍時間表

Facebook

【新唐人】美國眾議院星期五(6月16日)以256票對153票,表決通過一項具有象征性意義的決議,拒絕設定駐伊美軍的撤軍時間表,并支持美國總統布什的伊戰戰略。

這項沒有約束力的議案宣稱,美國將在反恐戰中取得胜利,同時宣稱制定從伊拉克撤軍或調整駐伊美軍的期限不符合美國的國家利益。有42名民主党員投票支持決議案,不過,也有3名共和党員投反對票。

在2天的激烈辯論中,共和党員企圖描寫民主党在反恐方面是軟弱無能的,而民主員則批評美國總統布什的政策在伊拉克造成混亂,還分散了美國對抗恐怖基地組織的注意力。

共和党員倡議繼續伊拉克的戰斗,但美國賓州民主党眾議員約翰.穆塔(Rep. John

Murtha)則說:「在伊拉克的問題上,我們唯一能改變的就是改變方向,必須在問

題所涉及的范圍上改變。」穆塔是美國越戰老兵,向來是主戰派成員,去年他在國

會轉向支持反戰時,引起國會震撼。

不過,共和党員將伊拉克戰爭視為反恐戰爭的一部分,并稱美軍持續駐守在伊拉克

就是在向恐怖基地組織表明美軍的實力。眾院多數党領袖貝納(John Boehner)為

此辯護說:「我們所必須面對的敵人,是不接受任何政治談判或可以共存的。我們

敵人的目標很明确,他們就是要毀滅任何支持价值觀、有信仰的人,或毀滅任何支持跟他們有相反政治制度的人。他們的目標就是要毀滅自由与民主,而這也是為什么撤軍并不是一個選項。我們在伊拉克的行動是符合美國人民及全球的利益的。」

由于伊拉克戰爭的因素,布什總統的聲望今年不斷下跌,共和党員希望布什下挫的

聲望不會影響到今年11月的中期國會選舉,選舉結果將決定美國國會兩院的控制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