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罕見濃浮塵天气已持續數天

Facebook

【新唐人】3月12日,新疆西南部的喀什、阿圖甚地區出現罕見紅色沙塵暴,天空呈鐵�紅色,能見度不足50米,建築物彷彿籠罩在橘紅色煙霧中,行人都戴上了口罩,路上車輛 開著大燈緩慢行駛。3月14日據新疆氣象台胡小姐介紹:喀什地區至今依舊籠罩在濃浮塵之中,只有等待下雨后情況才會有所改善。

12日阿圖甚地區空氣中的懸浮顆粒,超過正常空氣標準222倍。克降勒蘇柯爾克孜環保監測站副站長玉素甫江稱:這是阿圖甚自1993年以來最嚴重、最奇異的一次沙塵暴。14號喀什地區氣象台胡小姐接受採訪時表示:【喀什地區氣象台胡小姐:沙塵暴是因為有風的作用,把土給吹起來了,使得能見度特別小,而橘紅色是因為能見度特別差以後,太陽光折射然後出現這種結果。】

胡小姐介紹說:當能見度小於1.0、風速大於3級風的這種情況稱為沙塵暴,若風速未達3級風而能見度小的情況則稱為濃浮塵。以30年來的統計數字看,今年的濃浮塵及揚沙天比起往年都要來得嚴重。

喀什地區氣象台胡小姐:【12號那天都感覺到整個空氣都,在房子裡都感覺到特別嗆,呼吸就覺得有泥土味兒,桌子上也是擦上一遍又一遍都是土。】

胡小姐表示:住在這裡的居民真的很辛苦,每年冬春交替的季節都必須忍受這種濃浮塵及揚沙天,除非整個大環境改變、氣象改變,否則這種沙塵肆虐的日子是難以避免的。

新唐人記者 林慧心 伊屏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