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舉辦孔孟思想研討會

Facebook

【新唐人】2月19日,加州孔孟學會在洛杉磯舉辦孔孟思想研討會,就孔孟思想對人類、對現實社會的影響進行深層次的探討。

孔子的思想以仁愛為基礎,1968年美國所出的《世界年鑒》把世界有史以來四大思想家列出來,孔子被列為第一。他所倡導的“天下為公,世界大同” 及倫理道德的思想在兩千年后的今天依然放射出璀_奪目的光芒。

孔孟學會副會長王胜生介紹說:孔孟學會舉辦的一系列活動就是宣揚孔子仁愛思想,“因為上天有一個慈悲的心,愛人的心,所以孔子講仁愛,仁愛的發揮就是人跟人之間要信賴,要相互疼愛。”

本次研討會主講人游芳憫教授則強調孔子的仁愛思想依然還是人類思想的基本要義,它對幫助人們建立良好的人際關系,對未來社會如何走上和平道路,經濟的發展、環境保護等都具有指導意義。而對中國大陸而言,宣揚孔子的思想,弘揚傳統文化對打破大陸獨裁統治也將起到積极的推動作用。

這是新唐人記者從洛杉磯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