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繼續傳播 歐盟部長磋商

Facebook

【新唐人】波斯尼亞官員在星期一證實首例禽流感個案。目前不少歐洲國家證實有鳥類感染了禽流感。對此,歐盟農業部長們正在布魯塞爾開會,商討防止禽流感在歐洲傳播的良方。

針對目前禽流感在歐洲傳播的現象,歐盟農業部長們在星期一呼呼歐洲國家不要恐慌。歐盟官員在布魯塞爾說,沒有理由因為歐洲出現禽流感個案而感到恐慌。

歐盟衛生專員還說,目前所發現的禽流感個案都出現在野生禽鳥身上。

歐盟健康消費者保護委員會馬科斯奇普里亞諾(Markos Kyprianou): 我們還沒發現任何家禽感染禽流感。我們會采取措施,防止家禽感染禽流感。所以大家不需要恐慌。

目前不少歐盟國家都出現了禽流感個案。法國在上周已發現有家禽感染可致命的禽流感H5N1病毒。此前,意大利、奧地利、德國、斯洛文尼亞和希臘都有家禽感染了禽流感。 德國、法國和荷蘭的家禽養殖戶都被告誡將家禽圈養在室內,以免感染禽流感。

但是法國的家禽銷售量已經下降了百分之15-20,而比利時的銷售量下降了15個百分點。農場主們表示這是因為公眾對禽流感的過分擔心導致了銷售下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