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脫維亞舉辦第八屆冰雕節

Facebook

【新唐人】一年一度的冰雕節于1月28日在拉脫維亞拉開序幕。來自十一個國家的二十名冰雕家齊聚拉脫維亞中部大城耶爾嘎瓦(Jelgava),為今年的冰雕主題“婚禮”獻上他們精心制作的作品。

在冰雕節開幕前,每位冰雕家都獲得一塊重達一百二十公斤的大冰塊,并有三天的時間進行創作。今年的冰雕節主題是“婚禮”,冰雕家們便以夫妻、戒指与手牽手等作品來加以詮釋。

為了雕出更好的作品,已參加過好几屆冰雕節的荷蘭冰雕家史迪爾杰(Wilfred Stijger)自行設計他的冰雕工具。他熱情的指出:“運用一些想像力,你就能在冰上進行任何創作。”

來自白俄羅斯(Belarus)的冰雕家沙爾希肯恩(Konstantin Selsikham)表示:“冰雕創作較沒有約束性。你可以到不同的地方創作,待在戶外也有益健康。”

不過以冰為材料,就同時意味著雕刻作品的生命极為短暫。

今年約有兩万名游客參觀冰雕節,有些游客對今年的冰雕主題有點意見。參觀者瑟繆樂思(Lauris Sermulis) 即說:“我不認為可以透過冰塊來表達愛。

在冰雕節的第二天,這些冰雕作品便因气溫升到攝氏四度而迅速融化。

今年的冰雕大賽由英國冰雕家杰克森(Daren Jackson)的作品“壓縮的愛”(Loveencapsulated)贏得冠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