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橫濱居民點亮圣誕節燈飾

Facebook

【新唐人】在東京西部的港口城市橫濱,一個居民區中的住戶們在圣誕節前夕紛紛點亮了各自家中的圣誕燈飾。美麗的燈飾照亮了冬季的夜空,也讓這個地區成了橫濱吸引游客的景點。

在日本只有百分之一的人口是基督教徒, 除了橫濱的這個地區以外,只有少數的人會在圣誕節期間裝飾他們的房屋。

沒有人确實的知道是從什么時候家家戶戶開始用圣誕燈飾來裝飾自己的房屋的。但居民們推測是在几年前, 一戶在海外工作的家庭返回日本后,帶回了這個西方國家的風俗,在圣誕節時用圣誕燈飾照亮房子的前院。于是附近居民紛紛效仿,可能是不希望被其他人比下去,所以這里的圣誕節裝飾已經變得越來越复雜和精致。

現在這條被當地居民稱為”圣誕街”。附近居民,在沒有任何人帶領的情況下,也都會從每年的12月1日開始,點亮他們的圣誕燈飾,而使整條大街閃閃發亮。

居住在這里的大松茂樹(Zenichi Omatsu)今年花了超過20万日圓(1700美元)購買圣誕燈來裝飾他的房子,但他并在乎花了這么多錢來做這件事情。

大部分的居民像加藤真紀子(Makiko Kato)一樣,并不承認他們的圣誕燈裝飾有比賽較勁的意圖。加藤說他們最初的目的,只是希望能帶給拜訪這個地區的人們一些樂趣。

這條位于平凡又宁靜的住宅區的街道,也确實在圣誕節期間,吸引了從其它地區前來參觀的大批游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