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河北唐山煤礦死亡90人

Facebook

【新唐人】目前已知河北唐山礦難有90人遇難,井下還有18人生死未卜,每位遇難礦工可獲人民幣22萬元賠償,由於井下部分地區毒氣與一氧化碳等不易掌握,救援工作受到阻礙。相關人士認為,受困礦工獲救的希望渺茫。

據中共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的統計,自2000年至2004年,五年來,中國礦難平均每年的死亡人數為6380人,平均每天至少有15名礦工死亡。中國成了世界上礦難最多的國家,每年因礦難事故死傷的人數也居世界之最。

例如,11月份的黑龍江礦難,死亡171人;8月份的廣東礦難死亡123人,二月份的遼寧礦難死亡214人。而剛發生的唐山礦難也有87人死亡。

中國煤產值佔全世界的百分之三十三,礦難的死亡人數卻佔全世界的百分之八十,依據礦工開採每公噸煤礦的死亡率計算,中國礦工死於礦難的人數比例大約是美國和印度的一百倍,日本的四百倍。

截至11月為止,安全檢查人員已對中國境內一萬兩千多個煤礦進行檢查,發現超過七成不及格,然而中共當局卻只表示有意關閉四千個不安全的煤礦。

新唐人記者 林洪 周平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