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打算購買与自己生產克流感藥并行

Facebook

【新唐人】瑞士羅氏藥厂批准了印度尼西亞自行生產克流感,因為羅氏藥厂在印尼沒有專利權。同時印尼總統尤多約諾要求官員們必須誠實客觀地報告禽流感疫情,而非對疫情加以掩蓋,才能真正做到防止疫情的擴散。

印度尼西亞總統尤多約諾星期一(11月28日)證實印度尼西亞將很快開始投入生產克流感,對抗禽流感疫情。

印度尼西亞有12起證實為H5N1的禽流感病例,其中有7例已經死亡。印度尼西亞目前只有80万劑克流感,但有2億2千万人需要克流感。上星期,羅氏藥厂表示印尼可以不受限制地在當地生產克流感。

尤多約諾星期一說:「我們還是會向羅氏藥厂訂2百万劑克流感,希望能很快到貨。」

印度尼西亞的33個省份,其中有三分之二的禽鳥帶有禽流感病毒。

尤多約諾說:「我宁可拿到一份誠實与客觀的報告,而不是對疫情加以掩蓋。」尤多約諾還強調說,對抗禽流感的首要任務就是監督。

從2003年下半年以來,禽流感已經在亞洲地區奪走近70條人命,科學家們擔心H5N1病毒可能突變為可以在人際之間輕易傳播的病毒,并在全球范圍內造成大面積的流行,奪走數以百万計的性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