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前駐南非大使陸以正談台灣的選擇

Facebook

【新唐人】中華民國前駐南非大使陸以正,近日在舊金山灣區出席海外泛藍大聯盟座談會上,就台灣的出路做了演講。

中國國民党中央評議委員、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顧問陸以正,近日在舊金山灣區出席海外泛藍大聯盟座談會,与國民党中常委蔣方智怡、胡佛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馬若夢教授及郭岱君教授,暢談“台灣的選擇”。

中華民國前駐南非大使陸以正在演講中指出,台灣應維持經濟發展,扮演世界經濟實力強國。等待現實時机成熟后,所有道路都將水到渠成。大陸對台政策已經逐漸在改變當中,台灣不必在統獨之間限制思維,應該走出自己的「第三條路」;不必在急統与急獨之間選邊,走向极端。

陸以正:不要戰爭也不需要假性和平;我們台灣要走自己的路。我們不要做人家的棋子,不要替人家做馬前卒。今天我們要捍衛台灣的自由,還是要靠自己,我們不能夠寄希望于美國,也不能夠寄希望于大陸的慈悲。

陸以正全場談笑風生、旁征博引,引起全場近四百名听眾不斷笑聲。

新唐人記者劉偉,方唯在舊金山灣區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