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灝年“誰是新中國”澳洲巡回演講──首站墨爾本

Facebook

【新唐人】應百鳴文化沙龍、自由中國、大紀元時報邀請,辛先生于2005年10月15日至22日在澳大利亞的墨爾本、布里斯班、悉尼進行“誰是新中國”的主題巡回演講。他的第一場演講在墨爾本的標志性建筑──維省藝術中心內舉行,他第一場演講的題目是“辛灝年“誰是新中國”澳洲巡回演講──首站墨爾本

辛灝年說:“今天的題目告訴大家,我要講《誰是新中國》,其實說心里話,這些年我講過很多次演講,真正的系統的講誰是新中國這還是第一次。”

我今天只想講三個問題,這三個問題實際上就是我的第一講,而第一講的題目就是“專制改良与共和革命”。

“我是長在紅旗下泡在苦水里的一代,而且由于從小就接受了共產党的教育,對國民党對中華民國是天生的仇恨,和大家一樣,然后在八十年代中后期開始研究歷史的時候,才發現中華民國好象不是舊中國,國民党好象也不是反動派,發現了這個問題后,不要以為我就很開心,其實我很痛苦,為什么很痛苦?不是怀念的痛苦,而是覺得這部歷史被人篡改了,這部歷史被一個胜利者的慌言給篡改了,尤其是一個胜利者,所以它的慌言才更有人听。”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和抗日戰爭胜利六十周年,還原中華民族近代受盡苦難、抗爭不屈的真實歷史,正本清源,對于思考中國之現狀、前瞻神州之未來具有現實和深遠的意義。

這里是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呂萌澳大利亞墨爾本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