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舉辦中華民國雙十慶酒會

Facebook

【新唐人】為慶祝中華民國成立九十四年﹐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在舊金山灣區舉辦慶祝酒會。經文辦處長廖偉平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及人民﹐感謝各界的支持﹐他說﹐中華民國台灣一直在增進政治民主、經濟發展與人民福祉的道路上努力前行。這一路走來並不容易。

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廖偉平表示﹐“我希望說﹐這麼一點真誠﹐能夠帶動拉緊台灣人民跟大陸人民之間的這個兄弟姐妹的情誼。讓我們有一天都能夠生活在一個自由民主的﹐這個氣氛之下﹐大家能夠非常自然的能夠融合在一起。”

他並介紹了中華民國台灣近年來在國際上的發展情況。他指出﹐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公佈2004年成長競爭力評比﹐在104個國家中﹐台灣從2000年底的第10名﹐昇到第4名﹐連續3年居亞洲第一。並且﹐在瑞士洛桑國際管理學院(IMD)公佈的2004年世界競爭力排名﹐台灣由2003年底第17名﹐升至第12名﹔在亞洲僅次于新加坡﹐是世界競爭力進步最快的10個國家之一。

酒會中﹐廖偉平還與嘉賓們一起切中華民國九十四歲生日蛋糕。

由于考慮到﹐舊金山南灣的嘉賓免受交通高峰的堵塞之苦等因素﹐經文辦今年將首次嘗試﹐在南灣亦舉辦一場雙十慶酒會。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甄文彪﹐劉芳在美國加州舊金山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