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統計局副局長朱向東 赴台泡溫泉猝死

Facebook

【新唐人】中國大陸統計局副局長朱向東,赴台參加學術交流,卻在陽明山泡溫泉時不幸死亡,家屬3日下午搭機來台善後,由於家屬對於朱向東的死因並無疑慮,預計遺體將在臺北第二殯儀館火化後,於臺北時間9月5日與統計局參訪團一起離開台灣。

現年50歲的中國國家統計局副局長朱向東,以統計學會榮譽會長名義接受台灣學者邀請,於臺北時間31日晚間抵台,參加學術交流,卻不幸於參訪過程中意外身亡。

據瞭解,9月1日早上,朱向東與同行的統計局科研所所長文兼武,在所投宿的圓山大飯店與台灣學者進行學術討論,下午原本安排參觀臺北故宮,卻因泰利颱風休館,而轉往陽明山竹子湖氣象站參訪。朱向東要求在所附設的室內個人溫泉池裡泡湯,同行的4人在外聊天等候但久未見他出來,敲門無反應,才發現朱向東已昏迷於湯池中。

經CPR急救後報警送往醫院,於9月1日下午6點30分宣告死亡。初步研判是門窗緊閉,空氣不流通,導致缺氧引發心肌梗塞。

朱向東的家屬等共5人,已於3日下午抵台,在海基會協助下辦理後事。朱向東的遺體安排在9月4日火化後,骨灰將與家屬及統計局參訪團一起,在九月五日離台。

新唐人記者 唐宇 王新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